close

曾經有句廣告詞:「當了爸爸後,才開始學做爸爸的。」

相對的,我想大多數人,都是結完婚後,才開始學習著扮演丈夫和太太的角色。這個角色和當初熱戀時的角色不同。因為有太多的責任歸屬,甚至是兩個家族的結合問題。

最近在臺北e大數位學習網,選修張錦麗——感情變奏曲,讓我受益良多。經由她的剖析,我才知道男人和女人真是大大的不同。女人希望被了解、被關心、被呵護;而男人希望被尊重、被期待、被信任,因為兩性觀點的不同,才會造成誤會,以及爭執。

當情感找不到依歸,或是情感需求不被滿足時,就很容易受到外界誘惑所吸引,而造成外遇問題。

不禁讓我回想起和太太的相處情形,我們曾有幾次冷戰,都埋怨對方不了解自己,看不到自己為家庭的付出。上完課時,我才了解,當太太忙著烹飪、做家事,就算我幫不上忙,也要在旁邊給予她鼓勵和讚美。女人真的不怕辛苦,就怕辛苦白費了,不被先生放在心裡。

回想互相戴上結婚戒指的那一刻,是多麼的美好,我們認為找到了心靈契合的另一半,但結婚後,因為生活壓力,以及種種問題,摩擦不斷的發生。

求學時,曾經選修過許多課程,卻都不曾上過關於兩性、婚姻的課程,我們僅能從錯誤中摸索,甚至用尖銳的言語彼此傷害著。

在臺北e大數位學習網,有許多兩性、婚姻相關課程,讓我們能更了解雙方的需求,也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,讓婚姻生活更美滿。

臺北e大數位學習網網站連結 http://elearning.taipei.gov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